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12-28
2018-12-28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福建将设150亿元纾困基金助民企化解融资难 宁夏设立30亿元政策性纾困基金支持民营经济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36
    【本报福州讯】福建省将设立和发行总规模150亿元的纾困基金和20亿元的纾困专项债,帮助辖区内产业龙头、战略新兴行业、高成长性企业等关键企业纾困,化解股权质押等风险。
    福建省26日公布的《关于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就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出台了包括上述举措在内的一揽子措施。
    福建省将建立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贷款业务与银行内部考核、薪酬等挂钩的激励机制,做到不减少信贷规模、不釜底抽薪、不提高续贷门槛、不随意抽贷、不随意压贷。全省政府应急周转金规模将逐步提高至100亿元以上,加大对民营企业“过桥”转贷支持。
    【本报银川讯】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宁夏决定由自治区政府出资6亿元,引导和撬动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出资24亿元,设立总规模30亿元的政策性纾困基金,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据了解,政策性纾困基金主要通过债权、股权直投、参股设立子基金、转贷助贷、风险补偿及贷款贴息等方式,在严格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帮助有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的上市公司渡过难关,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发展前景但一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进行必要的财务纾困。
    据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性纾困基金按照积极稳妥、分期分批的原则稳步推进。目前财政部门已将首期支持资金全部拨付到位,由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化方式管理运作。纾困基金的设立对纾解民营上市企业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缓解民营非上市企业短期流动性困难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宁夏还将利用已设立的24亿元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贷款风险补偿金、1亿元转贷基金和贷款贴息、担保费用补贴、债券贴息等政策,与政策性纾困基金协同发力,形成多管齐下的体系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