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12-21
2018-12-21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养老投资须追求长期绝对回报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66
    【本报北京讯】“在不降低预期收益的前提下,降低波动率;短期追求相对收益,长期追求绝对回报”,这是兴全基金FOF投资与金融工程总监、养老金管理部总监林国怀,提及基金中基金和养老目标基金时经常说到的一句话。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林国怀在保险行业做类FOF投资将近十年,可以说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在类FOF投资领域有实战经验的投资经理。经数轮市场大小牛熊,林国怀在大量实践中验证,通过基金组合(FOF)的方式确实可以降低组合风险以追求长期稳健的收益。
    “投资是建立在对风险收益特征有一定认知能力基础上的”,在林国怀看来,“绝对保本”思路是一种认知误区,制约了养老金资产的长期增长。“锁定下行风险,收益的上行空间也会相对较小。从国内、外的长期维度来看,权益市场是震荡上行的,保持一定比例的头寸暴露,才能获取这类资产长期增长带来的收益”。
    不过林国怀也指出,养老投资必须注重风险,而FOF产品的管理思路是平滑组合波动的有效方式。他进一步指出,通过配置不同盈利模式的基金产品构建组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非系统性风险。“单只底层基金本身通过分散化投资降低了风险,FOF则可通过分散投资子基金再次控制波动性,让投资收益更趋稳定。”长期成功的关键在于少犯违背投资基本原则的错误,“先求不败而后求胜”。据了解,兴全基金正准备募集的养老FOF产品将采用恒定资产配置的目标风险策略。长期来看,恒定资产配置是非常有效的投资策略。
    最后,林国怀再次强调,股债均衡、长期定额投入,是兼顾收益与安全的性价比最高的理财方式之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