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12-11
2018-12-11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云南启动民企法治体检专项行动

作者: 【普鑫记者马蕊昆明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84
    12月10日,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司法厅联合召开了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启动会。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并就此项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做出全面部署安排。
    会上,张太原就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司法部的安排部署作了解读,总结了云南省委、省政府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就下一步更好的让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助力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二是落实专项行动,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切实加强领导,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喻顶成对此次法治体检专项行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如何理解和参与行动提出了意见,一是加强法治体系建设是促进“两个健康”的迫切需要。二是良好的法治环境是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保障。三是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他表示要积极联动,扎实开展好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要积极开展立法协商,巩固与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协作的平台,形成联系沟通的长效机制,注重各级商会调解中心的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
    据悉,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是司法部就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做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一次公益性的免费服务活动,为期三年,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指导律师工作服务为民、发挥职能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专项行动还组建了一个1000名以中共党员为主体的优秀律师的法律服务团,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一对一”法律服务。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