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12-07
2018-12-07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我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作者: 【记者王洋6日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37
    12月6日,国新办举行介绍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有关情况发布会。自党中央、国务院2014年作出加快推进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决策部署,五年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并取得显著成效。目前,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复立项134项,累计开工132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今年目标任务提前完成。
    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介绍,重大水利工程不仅在传统的防洪、供水、灌溉、发电、航运等方面作用显著,还在保障经济增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举例说,通过水库拦蓄,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把7万立方米/秒的洪峰削减到4.5万立方米/秒下泄,大大减轻了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保障了中下游广大防洪保护区的安全。从发电来看,三峡是很大的发电枢纽,建成以来已经累计发电突破1万亿千瓦时。从航运来看,累计货运量已经突破了11.1亿吨,年货运量已经突破了1.3亿吨,是之前的7倍。从补水方面看,通过调蓄,枯水期每年可以给下游补200亿立方左右的水。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