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11-20
2018-11-20 第03版:三版 【字体】大 |默认 |

中关村举办第二届军民融合专题赛

作者: 【记者王洋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30
    日前,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分赛正式进入面对面现场比拼环节。分赛由中关村海淀园、中关村石景山园、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分别组织。
    中关村管委会陈文奇副巡视员介绍,赛事将加快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创新主体开展前沿关键技术研发,促进优秀军民两用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进构建中关村科技军民融合协同研发体系示范和军方需求发布引导民参军窗口。
    据悉,本届赛事自今年8月1日启动以来,先后分两批集中发布了116个需求,内容涵盖网络与通信、智能制造、无人系统、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与动力装置、技术应用场景设计和其他共9个领域,包括前沿创新需求、难题破解需求和应用场景需求。
    据悉,这次比赛不仅赢得了军队、军工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也赢得了民参军企业的积极响应。上海鉴真防务有限公司是去年首届专题赛的参赛单位,今年他们公开悬赏发布了2个需求,并征集到了9个有效解决方案。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