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11-09
2018-11-09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木棉道惊艳中国国际时装周

作者: 【记者刘战红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54
    日前,首次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深圳品牌“木棉道”,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心随意动自在飞花”,给金秋十月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服饰盛宴。
    本次首秀所展示的服装大多以白、青、蓝等浅色为底色,以蜡染花朵或手绘山水为点缀,错落有致的剪裁、轻盈飘逸的裙摆、巧夺天工的画作,将古风与时尚融合得恰到好处,相得益彰,成就大美。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发布的一大亮点是巨幅蜡绘青花作品“自在飞花”,它是由木棉道高级设计师在民间手工工艺传统蜡染的基础上进行改良,摸索出的独创的蜡绘工艺制作而成,既保留了蜡染的古朴风格,又多了几分中国画的灵动和仙气,配合精巧的服装样式设计,使得该作品一上台便惊艳全场。另据介绍,木棉道服饰手绘山水系列是设计师先在白色丝麻上手绘出一幅大型水墨山水图,再依山顺水精心剪裁,借助山水画崇高而空灵的境界,设计出了五套轻盈飘逸的服装,与蜡绘花朵百花盛开的清丽婉约之美相比,手绘山水系列给观者一种滚滚红尘之外的超然自在、宁静安详的美感。
    据悉,木棉道服饰成立于2012年,秉承“纯蕴雅逸”的设计理念,传承、创新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将其融于现代时尚元素之中,使二者相互成就,共同展示东方女性的气韵之美。本场发布,美得不刻意,美得不花哨,体现了木棉道“大美不宣,大境若谦”的品牌文化内涵。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