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11-05
2018-11-05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全国工商联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记者张文燕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146
    2日,全国工商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乐江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解疑释惑,正本清源,明确清晰地回应了民营企业家的困惑和关切,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立了“定海神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面问题,措施务实,特别是讲清楚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有利条件,提出了需要抓好的6方面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解决民营企业现实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决心意志,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殷切关爱。
    徐乐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必将成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成为指引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对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徐乐江强调,要按照“六高”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重点任务。要高质量抓好讲话精神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工商联机关、系统加快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与学习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行部署和落实。要高标准做好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指导,及时下发《全国工商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组织指导各级工商联、各类商会和广大会员企业,把学习贯彻工作纳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全领域。要高站位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加强改进工商联宣传报道工作,讲好民企故事,牢牢占领非公经济领域新闻舆论的制高点。要高起点做好专题培训工作谋划,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商联系统各类培训工作的重点内容,作为工商联系统干部经常性教育培训的“规定动作”,切实进一步坚定使命感、责任感,提高工商联干部履职尽责能力。要高要求抓好工商联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各项重点工作,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广泛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上。要高水平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6大举措要求,认真研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举措。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出席会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