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10-09
2018-10-09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天津平行进口汽车指标居全国之首

作者: 【记者高鹏天津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86
    国家商务部日前已同意天津市上报的15家企业为天津自贸试验区第三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至此,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数量已达50家,约占全国的40%左右,试点企业累计进口平行进口汽车数量、进口额均占全国各试点企业进口总量的七成以上,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各项指标继续领先于全国。
    据天津市商务委介绍,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是深化汽车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汽车市场活力、促进汽车消费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试点以来,《商务部等8部委关于印发促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若干意见》、《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等政策制度连续出台,为打破汽车品牌授权单一销售体制,加快平行进口汽车流通体制创新发展提供了政策遵循和制度保障。特别是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制度引领下,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迎来了快速发展的“窗口期”。
    本次扩大试点企业数量,是在商务部严控试点企业主体规模的基础上实现的,充分体现了商务部对天津市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商务部表示,希望天津市继续加强对试点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有序推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