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9-19
2018-09-19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无锡市工商联:“三聚三增”交出精准扶贫喜人答卷

作者: ■通讯员张志奇包骞本报记者庄道秋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608
    2018年5月20日,在无锡光彩事业"助残圆梦行动"走进梁溪区暨"锡商助残联盟"启动仪式上,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向梁溪区"残疾人之家"和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空调和书屋
    日前,记者从无锡市工商联获悉,近年来,工商联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方式,聚焦国家东西扶贫、聚力省内南北扶贫、聚心市内阳光扶贫,交出了一份精准扶贫的喜人答卷。
聚焦东西扶贫上下联动增强扶贫工作持续性
    组织开展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实体运作,打造精准扶贫锡商品牌。红豆集团投资9000万元建设霍尔果斯红豆工厂,年产300万件服装,年销售2亿元。远景能源投资9.5亿元在海南州建设光伏项目,一期已投入1.5亿元。统一安装集团分别在西宁投资750万元、乐都投资500万元、民和投资500万元设立三家分公司,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项目捐建,注重精准扶贫地方特色。江阴市工商联向延川县捐赠105万元,定向21个贫困村的村级卫生室建设;与延川缔结友好县市20多年来,近年累计捐款捐物1280多万元。滨湖区工商联组织企业,捐款25万元用于支持海东市民和县4个村庄的玉米覆膜一体机和其他农业机械建设。新吴区工商联组织企业捐资近90万元,支持延安市云岩镇14个村44户鸿云幸福院建设和海东市丹麻镇桦林村水池治理项目建设。
    捐资助学,开展精准扶贫圆梦行动。锡山区祥云慈善基金会筹款10万元,帮扶青海省化隆县40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东亭街道商会组织企业,为青海省化隆县巴燕镇地滩小学送去价值19万元物品;与巴燕镇、甘都镇的18名贫困学子现场结对,建立长期帮扶,资助他们完成学业。无锡市如东商会发动会员企业和爱心人士,筹集3.2万元现金和物品,分发给青海省循化县汗都斯乡贫困学生。
聚力南北扶贫精准施策增强扶贫工作针对性
    积极开展省内南北对接精准扶贫。项目扶贫有成果。无锡市工商联出资10万元协助徐州睢宁县贫困村新建碾米加工厂,出资10万元协助连云港贫困村购买收割机。锡山区工商联帮助徐州丰县三个贫困村,落实帮扶项目12个,总金额200万元,现有两个结对村顺利脱贫。
    消费扶贫有成效。江阴市工商联组织企业走近睢宁结对村,探讨搭建村企销售平台,增加农户收入。江阴法尔胜泓昇集团与魏桥村签订购买睢宁大米协议,购买总价值50万元的大米,帮助解决农产品的滞销问题。
    教育扶贫有内涵。宜兴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前往沛县和鹿楼镇杜桥村、魏庙镇房村开展教育扶贫,为杜桥村小学校舍迁建捐资50万元,为房村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捐资30万元。
聚心阳光扶贫协调推进增强扶贫工作有效性
    积极开展市内阳光扶贫。主题活动引领阳光扶贫。无锡市工商联捐赠10多万元,在前观村开展以“五好五助”为主题的帮扶结对活动;针对前观村‘褚店贡米’销路不畅,主动协调帮助解决了14万斤“褚店贡米”的销路问题。同时,还开展“光彩助学圆梦行动”走进太湖学院活动,向在读大学生发放25万元助学金和20万元奖学金;开展“光彩助残圆梦行动”走进梁溪区活动,向梁溪区“残疾人之家”捐赠了50台空调,向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5座电话亭书屋。
    特色活动引动阳光扶贫。江阴市工商联发动25家骨干企业与本市25个经济薄弱村结对,开展“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锡山、新吴区工商联通过光彩公益平台,开展“村企手牵手共建新农村”活动,锡山三建带领锡北镇100多家企业,出资2000万对100个自然村进行环境整治。
    品牌活动引响阳光扶贫。把阳光扶贫作为基层商会的品牌活动。东北塘街道商会康乃馨爱心基金连续9年帮扶贫困家庭65人次,奖励贫困学子572人次,金额达到64.87万元;江海街道商会联系10余家爱心企业,自愿对辖区16户特困家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惠山区尹城村成立爱心公益服务社,募集资金100万元,用于村级慈善,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