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9-12
2018-09-12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通信巨头Avaya布局智能物联网

作者: 【记者滕瑾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70
    在近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Avaya中国本土研发团队推出了新一代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智慧河长”,并获得运营商和政企客户高度认可。
    Avaya展出的这款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在水域河流部署的传感器,实时收集水位、PH值、污染物等河流基础数据和水情水质数据等信息,根据业务逻辑进行数据解读分析和呈现,并按照业务流程进行分析结果流转,借助文字、图片、语音或者视频等通信手段,实现多方沟通与协作,及时处理旱涝、污染等事件。
    目前,Avaya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已从水域河流管理的场景,扩展至交通、环卫、园区管理等领域。在交通事故处理方面,间隔安装在道路两侧护栏上的传感器,能实时传输监测数据,当数据显示连续3个护栏发生碰撞,则判断该路段发生车祸,此时可触发通信,将事故报告给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调取相关事故视频记录,并发起语音或视频会议,进行人员调度和警力部署,在短时间内对事故作出高效处理。
    未来,通过人工智能对历史交通事故处理的样本进行机器学习,则可形成提前预警机制,由被动的事故处理转变为主动的事故预防。在环卫作业方面,在垃圾桶安装的异味和溢出传感器,可实时收集数据,当超过设置标准数值时,可自动发送短信通知对应的环卫工人,进行定向的垃圾桶卫生处理,大幅提升作业效率,实现精细化管理。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