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9-11
2018-09-11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上海多部门合力破解企业“退出难”

作者: 【记者杨联民李刚上海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290
    上海市工商局、市税务局、市商务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多次沟通,日前联合推出《关于进一步改革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的意见》。
    《意见》着力解决企业股东(出资人)失联、缺失、不配合等原因而导致的注销受阻顽症,并明确:对营业执照遗失的企业,无需先行补照;对法定代表无法代表公司提出注销申请的企业,无需先行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
    《意见》坚持需求导向,针对多类企业全面推行简易注销登记,凡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券债务清算完结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均可选择简易注销程序办理注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