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9-10
2018-09-10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河北省工商联凝聚冀商力量

第六届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谊会暨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

作者: 【记者王洋廊坊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812
    为联络冀商感情、弘扬冀商精神、凝聚冀商力量的平台,推动海内外冀商增进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冀商参与河北经济建设,由河北省工商联主办的"第六届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谊会暨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日前召开,会上有多个项目签约,与会代表就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第六届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谊会暨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日前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翠朵主持会议,46家海内外冀商商协会会长及秘书长近1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联谊会暨洽谈会由河北省工商联主办,河北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贸促会协办,旨在搭建起联络冀商感情、弘扬冀商精神、凝聚冀商力量的平台,推动海内外冀商增进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冀商参与河北经济建设。
    苏银增表示,冀商是河北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不仅代表着河北人民的形象,也是河北文化的重要传播者。进入新时代,海内外冀商和河北商户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也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希望河北省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搞好服务,努力为广大冀商投资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经商环境,让大家能够安心创业、放心发展。希望海内外冀商把握历史机遇、再创新业绩,利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优化项目建设,共同开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未来;坚持创新创业、引领新潮流,对接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趋势,大力推动技术、管理、商业模式创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始终心系家乡、宣传新河北,多对外介绍河北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引导更多海内外冀商回乡创业发展,带领更多的企业走进河北。
    冯韶慧在讲话中表示,本届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谊会在廊坊举办,为廊坊企业家与海内外冀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契机。廊坊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下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信心,努力为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搭建更优平台、创造最佳条件。
    郭翠朵强调,近年来,各地冀商商协会扎实开展“四好”商会建设,团结广大冀商着力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商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商会职能作用的发挥不断显现,得到了在外冀商的支持,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及工商联组织的充分认可。当前,商会工作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面临着良好发展环境和政策,迎来了健康发展、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希望各商会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增强商会政治功能和统战属性,牢把握和夯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全部工作的基石,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实实在在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二要深化改革发展,不断开创冀商商协会工作崭新局面,要不断深化对商会改革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商会改革发展的深刻内涵,稳步有序地推动商会发展的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三要把握发展机遇,大力促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筹办2022冬奥会等难得历史机遇,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四要心系家乡发展,积极助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继续发挥“两头熟”的人脉资源和信息优势,当好河北引资引智的窗口和桥梁,通过直接回乡投资、引进优秀人才、牵线优质项目、提供市场信息、参与公益事业等多种方式投身家乡改革发展建设。
    洽谈会上,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的“京津冀黄金旅游专列”项目等12个项目成功签约。此次签约的12个项目无论是在投资合作的领域,还是在签约合作的主体上,都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契合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同时也体现了冀商商协会在促进经贸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冀商力量。
    省发改委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河北省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情况,廊坊市商务局负责人就廊坊市营商环境进行宣传推介。会议还印发了“省工商联关于组织动员海内外冀商商协会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倡议书”,北京、天津、江西、加拿大、乌干达等地河北商会负责人就商会会务、商务、党务工作介绍了各自成功经验,并就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赴廊坊市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企业发展简介并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