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9-10
2018-09-10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防范风险 云南省工商联以法为民企发展护航

作者: 【普鑫记者马蕊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24
    为了进一步贯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要求,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民营企业防范与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工商联干部和商会负责人的法治思维。日前,云南省工商联组织来自该省各级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共83名学员,在中国政法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云南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研修班。据悉,自去年以来,云南省工商联以“法律三进(进商会、进民营企业、进工商联机关)”活动为载体,多次组织宣讲团到基层宣讲与民营经济发展相关的法律知识。像本次与专业院校合作,将学员送出去举行的法律专业知识研修班尚属首次,在全国工商联系统中,此类的培训模式也属“尝鲜”。本次培训受到各直属商会和民营企业即踊跃报名,许多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亲自参加学习。83名学员中除了少数工商联干部外,70%以上是商会和民营企业经营中的“一把手”。
    据了解,该研修班课程内容涵盖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企业家的法治思维、公司治理的法律风险、“走出去”的法律风险、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企业合同法律风险、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企业案件纠纷处理实务等,深受各位企业家学员的肯定。学员们通过本次学习表示受益良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法律维权的重要性,今后将更加重视法律风险的防范,并点赞了云南省工商联本次组织法律研修班。
    培训期间,学员还开展案件讨论和学习体会座谈。云南省工商联企业家副会长木崇仁、云南省工商联常委蒲治全结合自己经历过的纠纷处理和诉讼经验,现场分享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告诫大家要诚信守法经营,做一个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企业家。学员纷纷表示,很珍惜这样的法律专业学习机会,将把所学运用到企业管理中,真正做到依法治企,为国家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