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22
2018-08-22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江苏省工商联十一届二次常委会在常州召开

作者: 【记者庄道秋常州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986
    日前,江苏省工商联十一届二次常委会在常州召开。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常委参加会议。
    结合上半年工作,许仲梓指出,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握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还就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出许多新的重要论述,为促进两个健康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二是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重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事业。今年,江苏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的文件,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对企业家队伍的重视和关心。我们及时召开知名企业家座谈会,鼓励企业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融入新时代,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基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参政议政是工商联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工商联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也是工商联的政治优势。我们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能力水平的基本功、破解发展难题的主抓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夯实参政议政基础。
    四是以创新经济服务手段为抓手,着力营造民营企业良好发展环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
    五是以增强创新改革意识为要点,努力推动工商联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按照全国工商联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在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干部管理等方面积极创新,努力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许仲梓强调,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江苏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联系实际,积极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围绕未来工作,顾万峰在讲话中指出,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为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中央明确的“三强一好”标准,第一个强就是思想政治素质强,首要的能力是政治把握能力,无论是党内还是党外的,都必须讲政治。
    其次,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前不久,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江苏民营企业也面临着内外部环境的各种考验与挑战。在这样的大形势、大背景下,江苏民营经济要突破发展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从自身发力,以更大决心,付出更大努力,加快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全面展现企业家良好形象。在座的各位企业家,都是江苏省工商界人士中的佼佼者,你们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受到社会的关心、关注。要带头严于律已。对自己要有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向社会展示民营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做有责任、敢担当、受人尊敬的企业家。
    此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做好经济服务工作。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按照省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当前影响和制约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要盯着难点、重点问题,拿出破解的合理方案和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行性参考;要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创新运行机制,切实提高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抓好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
    顾万峰说,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无论是潮平岸阔,还是急流险滩,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埋头苦干中积聚实力,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就一定能够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
    常委会上,百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茹正伟、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分别作了“紧扣变革主旋律,推动发展高质量”“聚焦商业新模式,推动发展高质量”的交流发言。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立彤作了“百年老店与传承——合规与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专题报告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