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15
2018-08-15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幼儿体育产业需标准化前行

作者: ■本报记者蒋元锐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70

    近年来,中国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产业的投资屡见不鲜,社会各界对于体育产业的重视逐步提高。
    针对我国幼儿体育教育正在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中国宋庆龄普蕾儿童及青少年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普蕾基金的启动标志着中国幼儿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期待在这个领域为孩子、家庭和社会做出贡献”,北京雏鹰宝贝创始人、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幼儿体育分会副会长刘弘说。
    刘弘介绍,在今年的调研过程中,有很多可喜的变化。我们看到很多地方政府、企业、大学、个体的家庭都愿意为体育事业做出改变。
    “很多机构不到一个星期就有调整,这让我们很感动。”刘弘告诉记者,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让我们有动力坚持下去。
    幼儿体育教育是一个系统化、专业化的学科,需要有科学、标准的教材,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体育老师,还要有一个能有效推广普及的模式,才能够真正最大程度地发挥它的作用。然而,我国的幼儿体育教育起步较晚、起点较低。
    “我们提倡全人教育,就是从医学、神经学来看,如何衡量体育强度,在孩子不同阶段给孩子提供不同的体育教程。”刘弘介绍,这能够让孩子在认知学习能力上、情感学习能力上、面对挫折的能力,从内外延伸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思博锐体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创始人宋文昊告诉记者,目前中国体育产业的问题根源在于体育管理教育资源的稀缺。他指出,目前市场中缺乏统一的体育教学内容,只有逐步实现标准化才能让每一家庭都能承担幼儿体育的价钱,也能让孩子们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