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07
2018-08-07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广西林业实现“在家门口脱贫”

作者: 【记者李运涛实习生韦静陆世初柳州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76
    日前,广西林业年中工作会议在柳州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黄显阳在会上介绍,上半年,广西林业产业总产值达2758亿元,同比增长7.3%;54个贫困县林下经济产值达280亿元,占广西56%;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选聘规模同比增长34%,贫困户年户均增收8300多元,直接带动10万名以上贫困人口实现“在家门口脱贫”。
    据悉,广西每年植树造林面积连续10年稳定在350万亩以上,森林面积达2.22亿亩,森林覆盖率达62.31%,活立木总蓄积量达7.75亿立方米。
    目前,广西各地正在兴起依托林业为基础的产业精准脱贫方式。柳州市林业局提供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市大力发展灵芝、竹荪等食用菌生态特色产业,完成林下灵芝种植1万余亩、竹荪种植1760亩,带动568户贫困户6700贫困人口通过产业精准脱贫,实现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国家级贫困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把油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选产业。去年年底以来,该县完成建设油茶高产高效基地25个,造林5.4万多亩,其中涉及贫困户7000余户,户均油茶林2.1万亩,发放直接政策补助1820万元,户均2657元。
    黄显阳表示,当前广西正在推动落地实施油茶“双千计划”,力争到2022年,油茶面积突破1000万亩;到2025年丰产后,油茶产业综合产值突破1000亿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