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07
2018-08-07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首届区块链媒体社会责任论坛举行

作者: 【记者童芬芬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48
    近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区块链媒体社会责任论坛”,并联署发布《中国区块链媒体社会责任宣言》。
    目前,我国区块链应用呈现加快落地趋势,有望推动新一轮商业模式变革,为实体经济“降成本”“提效率”,助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在此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令人忧虑的现象。一些机构和个人片面夸大、渲染比特币造富神话,打着区块链旗号实行传销骗局,兜售空气币、“资金盘”等等,某些自媒体推波助澜,这对区块链战略的实施带来严重干扰。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在会上表示,媒体是社会的公器,应当忠实履行社会责任。具体对区块链传播而言,一是科学传播,实事求是报道区块链技术的功能和作用;二是依法传播;三是舆论监督,对于极少数违法违规的区块链企业和项目,我们要坚决予以揭露,不能任其恣意妄为。
    区块链媒体应该秉承主旋律、正能量这一基调,做行业“瞭望哨”,摒弃比流量、比点击、博眼球的做法,以真实、客观和主流、权威的姿态坚守媒体价值。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