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03
2018-08-03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新基金赚钱效果显著

作者: ■本报记者李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72

    伴随着A股市场的宽幅调整,A股估值水平进入历史底部区域已经成为市场共识。短期市场是否触底,或者是否继续下跌尚不确定,但通过对历史数据的观察,在市场估值较低时的投资,盈利的概率更大。尤其是3000点下方新成立的基金,等到市场回升时,往往能获得不错的回报。据悉,正在发行的中信保诚新蓝筹灵活配置型基金重点布局新经济下的龙头股,立足A股,辐射港股,是目前“抄底”A股市场的有力工具。
    Wind数据显示,过去20年A股曾多次跌破3000点,但在这个时间窗口,新发灵活配置型基金在持有一年的情况下,平均收益为16.97%,且持有时间越长,收益率越高。在此背景下,正在发行的中信保诚新蓝筹灵活配置型基金是普通投资者布局市场较佳的选择。一方面,作为风格稳健、风控严格、仓位灵活的灵活配置型基金,进可攻退可守,对市场的抗跌性和适应性更强;另一方面,从投资标的来看,中信保诚新蓝筹投资于新蓝筹主题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定义的“新蓝筹”即“新经济”+“龙头”,更多是指符合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在行业里形成一定壁垒,竞争力比较强的龙头公司。同时,中信保诚新蓝筹还可以投资港股市场,多方面获取优质投资标的。
    与此同时,拟任基金经理吴昊,有着11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投资风格稳扎稳打,擅长精选低估值、高成长龙头个股,注重控制回撤,过往业绩靓丽,投研实力有口皆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吴昊掌管的信诚盛世蓝筹、信诚新机遇近两年回报分别为11.92%、8.76%,排名同类500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前25%、30%。
    市场分析人士也表示,在目前市场环境偏弱的情况下,选择优秀基金经理的新发基金更加明智。因为优秀基金经理的新发基金手上有足够多的“子弹”,可以去布局有价值的板块或者方面,节奏也可以更从容一些。
    对于未来投资方向,吴昊看好消费和高科技两大领域,其中高科技领域中的创新板块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他表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下一阶段的增长必须依靠新的驱动力,而创新就是其中最重要的驱动力。此外,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环境下,业绩确定性较强、现金流较充沛,且估值相对具有优势的行业龙头易受到资金青睐,并且对比海外经验,近年来纳斯达克指数创出历史新高,也源于这些龙头股的带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