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03
2018-08-03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暑期治“学期病”成就诊高峰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63
    【本报北京讯】书包太沉导致驼背?孩子有点O型腿,是不是踢足球导致的?近视佩戴OK镜安全吗?……不少孩子平时的“学期病”选择在暑期就诊进行矫正治疗。记者从北京和睦家医院了解到,儿科、小儿骨科、眼科等科室已进入就诊高峰,专家建议儿童可趁暑期进行综合体检,进行体格检查、生长发育评估等。
    北京和睦家医院小儿骨科医生顾章平介绍,女孩10岁到14岁,男孩12岁到16岁为驼背高发期。肥胖的孩子更容易驼背,并且男孩占比较大。
    此外,暑期是接诊儿童眼睛检查的高峰期,大部分是近视的孩子,需要给予配眼镜或者佩戴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北京和睦家医院眼科医生吴云艳介绍,被称为“OK镜”的角膜塑形镜,是在睡眠时配戴专门设计的硬性透氧性接触镜,以暂时改变角膜曲率,使患者在清醒时无矫正的情况下获得清晰视力,并减缓近视进展。配戴OK镜需满足一些条件,要求儿童年龄大于8周岁,近视小于600度,且散光低于150度等。
    值得关注的是,角膜塑形镜是国家Ⅲ类医疗器械,直接接触人体角膜,其经营验配必须符合国家《角膜塑形镜经营验配监督管理规定》,由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对每位患者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检查数据量身订做,给予最准确、最科学的矫正。北京和睦家医院对产品、眼科医生、验配流程、售后服务都有严格要求,确保角膜塑形镜的佩戴安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