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03
2018-08-03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中概美元债估值具吸引力

作者: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55
    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26日,融通中国概念债券基金收益率为6.14%,在22只同类QDII债券基金中位居首位。融通中国概念债券基金经理成涛向记者表示:“融通中国概念在今年以来收益来源主要源于三大方面:汇率方面主动管理创造价值,而不是被动地承受汇率波动的风险;今年美元债市场波动较大,我们采取了比较保守的投资策略。在美元债上整体持仓非常保守,期限很短,主要以票息收入为主;我们今年战略性看多人民币利率的下行趋势,所以我们保留了一部分人民币利率债,这部分投资作为我们组合的收益增强,与美元债相比,因为相关性较低,也可以起到平滑组合业绩波动的效果。”
    据悉,融通中国概念债券基金中的“中国概念”债券资产包括两部分:首先是“中国概念”债券,即按照彭博定义,将国别风险定义为“中国”的债券,或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之一者:第一,公司管理层所处地区为中国;第二,公司主要上市地点为中国;第三,公司主要收入构成来自中国;第四,公司财报货币币种为人民币。其次,是含有“中国概念”债券的基金,即以前述“中国概念”债券为主要构成(占比最多)的基金。成涛表示,融通中国概念债券投资的美元债主要是大型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经过调研筛选出的大型房地产公司发行的一些债券、高等级融资平台发行的一些债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