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7-23
2018-07-23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银保监会:上半年处罚金融机构798家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84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表示,为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2018年以来保持强监管严问责态势,上半年共处罚银行业金融机构798家、罚没14.3亿元,取消175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的银行业从业及高管任职资格。
    银保监会表示,通过上半年的整治工作,银行业各类市场乱象得到初步遏制,高风险金融业务持续收缩,金融市场秩序得到修复,银行业继续保持稳健运行的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银行业在保持12%以上信贷增速的同时,总资产规模少增20多万亿元。同业资产和非债券投资分别同比下降2.6%和7%,同业理财在上年减少3.4万亿元的基础上,继续缩减1.2万亿元,已累计削减2/3以上。
    银保监会表示,尽管当前银行业风险总体可控,但一些领域风险隐患仍然比较突出,一些体制性制约因素没有根本消除,打破传统观念束缚还存在诸多困难,外部冲击的不确定性不断加大,银行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银保监会表示,下半年将稳步推进整治市场乱象,引导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精准“拆弹”,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李延霞)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