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7-20
2018-07-20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市场震荡多元化配置显优势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11
    【本报北京讯】今年以来,股票市场先扬后抑,陷入震荡调整期,债券市场却逐渐回暖。在此背景下,股债混合型基金均衡配置资产、稳健投资的优势得以凸显。日前,由中欧基金打造的中欧睿选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启动发行,通过股票、债券两类资产的分仓运作管理,力争实现攻守兼备,为投资者创造稳健回报。公开资料显示,中欧睿选基金股票部分的最高仓位为60%。相比二级债基,该基金可配置更高的股票仓位,具备更大弹性空间;相比偏股型基金,该基金又有充足的债券底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供投资安全垫,力求平滑基金净值波动风险。
    随着全球市场波动加剧,多元化配置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近期,华夏基金“海外天团”再度推出新产品——华夏优势精选基金,该基金采用跨市场投资策略,同时挖掘A股和港股中的投资机会,为投资者精选行业龙头,聚焦优质成长。
    当前,A股处在历史估值底部区域,但上市公司尤其是龙头公司盈利向好,调整后中长期布局时机显现,华夏优势精选基金将考察个股所属行业发展前景、行业地位、竞争优势、盈利能力、估值水平等因素,精选具有确定性价值的成长股进行投资。同时,随着A股、港股互联互通不断深化带来全新投资机遇,港股已成为国内投资者多元化配置的首选资产之一。华夏优势精选基金也将聚焦教育、医药、互联网等子行业中经营趋势向好、业绩增长确定的港股龙头公司。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A股震荡行情持续,当前正处在一个较好的战略性布局时点。据了解,建信量化优享定期开发混合型基金日前已正式发行,该基金灵活投资于各大类优质资产,并借助量化模型精选个股,以一年为封闭期进行运作,为投资者布局A股价值“洼地”。
    投资策略上,建信量化优享尤为注重科学资产配置根据对宏观经济形势与资本市场环境的深入剖析,实施积极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并动态调整在股票、债券等各大类资产间的分配比例。一方面,通过多因子量化模型,全方位精选个股,力争在最佳时机配置优良且且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的股票;另一方面通过量化国债模型,进行期限结构和利差分析,结合流动性和久期条件,在全市场寻找价值低估的债券。同时利用公募基金打新的配售优势,参与打新市场红利。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