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7-20
2018-07-20 第03版:三版 【字体】大 |默认 |

时报点评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95
    1.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与各国人民结伴而行,共创美好未来。这次访问的国家,有的是小国,经济社会也处于发展中水平,但也足以说明我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愿望的诚意。
    2.打击低价游,要打的是旅行社以低价幌子诱骗游客上钩然后强迫游客消费的行为,强迫行为是侵犯人权的违法犯罪,至于低价或者高价,游客没有替旅行社盘算是赚是赔的义务。
    3.一日游虽然时间短,但宰客欺客的恶劣程度一点也不弱。一日游强迫消费的丑恶现象不仅是北京,在全国都普遍存在,旅游监管机构显然对这个领域重视不够。
    4.“退改签”费用设立标准是否合理,应该以旅客退改签行为给航空运输企业带来的经济损失为参照物,按照等价赔偿的原则确定,代理人不应擅自收取代理费之外的任何费用。
    5.推广“无纸化”乘车,铁路部门要以方便旅客为出发点,将选择权交给旅客,不要强迫旅客使用电子客票,毕竟纸张车票是购票交易成功的最方便的凭证。
    6.假公交候车亭堂而皇之出现在城市大道,管理部门竟然不知道怎么回事,说明这个城市违章建设行为已是“常态”了,而且违章建筑一定不会少。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