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6-19
2018-06-19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大美亨通 善行天下

作者: ■本报记者庄道秋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048

    亨通集团在中国企业界是一面先进典型代表的旗帜,这不仅因为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胸怀产业报国之志,还在于他视社会责任为企业的第一责任,积极投身各项光彩慈善扶贫事业,让“大美亨通,善行天下。”
    崔根良常说:“饮水思源,致富图报,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良知和责任。”“一个企业的发展,靠的是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得诸社会,还诸社会,企业只要有这个能力,就应该回报社会,做光彩、慈善是一项崇高的、快乐的事业,必须真心真意。亨通的光彩慈善工作,立足于从身边做起、从当地做起、从真正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做起,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维护受助人的尊严。真善不为人知,爱心不求回报,光彩慈善是一份永久的事业,企业存在一天,光彩、慈善就要坚持一天。”
    2011年,本着“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理念,崔根良和亨通集团发起,捐资5000万元,经民政部批准注册成立“亨通慈善基金会”。基金会宗旨是: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推动社会福利事业;扶危济困、关心公益、致力构建和谐社会。这是江苏省首家由民营企业发起的由民政部直管非公募慈善基金会。
    2013年,亨通慈善基金会与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合作,捐资500万元,在重庆巫溪、黔江、酉阳3个区县的10个小学试点实施“光彩爱心家园——乐和之家”农村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为社会组织协助政府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
    2015年,在中央统战部、中国光彩基金会指导下,亨通慈善基金会捐资450万元,在江西广昌实施光彩助学公益项目,为革命老区改造5所乡村小学的基础教育设施,改善教学条件,为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奉献爱心。
    2016年,亨通慈善基金会向昆明拖布卡镇捐资1000万元,修建树桔村红军纪念馆,培育壮大红色旅游产业,增强贫困地区的自我造血功能,项目直接惠及3000余名村民。
    ……
    翻开崔根良的成长历程可以看到:从昔日的普通一兵,到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到全国人大代表,到荣获全国“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光彩事业20周年突出贡献奖……等奖项,崔根良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
    崔根良始终秉持“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信念,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上,热心于扶贫济困、公益光彩慈善事业。20多年来,亨通光彩慈善足迹从江苏出发,遍及云南、江西、重庆、新疆、西藏、河南、贵州、湖南等19个省市区,累计捐赠总额超5.5亿元。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大美亨通,善行天下”的时代乐章。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