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30
2018-05-30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长安基金发起“圆梦计划”

作者: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26
    大城市的孩子,普遍从两三岁开始就得到了艺术的启蒙,拥有体系化的美术培训。成长在山里的孩子,因为家境和信息的局限,他们没有太多的机会,却也同样渴望一个“色彩缤纷”的童年……
    江西上饶玉山县,云南大理弥渡县,是属于国家相对贫困的地区。在地处这两个山区的村镇小学里,有一群喜好画画的孩子,他们当中最小的还在上学前班的年纪,最大的也不过才小学六年级。学校没有专职的美术老师,也没有完整的绘画工具,孩子们就凭着天性在纸上或沙地上涂涂画画。童年里的星空月夜,春天的彩蝶,夏夜的鸣虫,秋天树上结满的果子,都是他们创作的素材。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长安基金暨长安资产共同发起“圆梦计划”,希望为至少100名孩子送去一套完整的绘画套装,让他们的童年拥有更多的色彩。
    绘画可以让孩子们暂时忘记困难、放飞梦想,不管现实条件有多大差异,他们画中的世界永远色彩浓烈、充满希望。长安基金表示:“童心珍贵,梦想本该自由自在。如果画画能成为孩子心中通往梦想的道路,我们希望能助力他们向前一步。”
    据了解,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要求,“圆梦计划”第一期将对接江西上饶玉山县与云南大理弥渡县的两所小学,涵盖总计368名孩子。其中玉山县学校为较大规模的村镇小学,1-6年级共有300名学生;弥渡县学校属于坝级乡镇的校点,容纳了68名学前班至小学3年级的彝族学生。长安基金将在当地团委及学校老师的帮助下,为两所学校热爱画画的孩子送上100件品牌画架套装。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