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15
2018-05-15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以感恩之心勇担责任和使命

作者: ■李珲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293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当代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政治表率上的先锋,是祖国寄托希望的火苗,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我们当代创业者要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以感恩之心常怀使命,勇担责任。
    
    现在的中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安居乐业,民族出现昌盛之景。但这一切,都是前人的努力拼搏才得以实现的!“五四运动”是一群意气风发,忠贞爱国的有志青年为了驱逐黑暗,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五四运动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四精神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为国奉献。
    此刻我们的祖国正在崛起,一步步走向富强,迎来中国历史上的空前发展,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安居,各位在座的企业家在祖国的富强进步中都获得了迅速发展,取得了不俗成绩。但是这些成就的取得,单凭我们一己之力是远远不够的,离不开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离不开各级政府对我们的支持!
    我在大连创业之初,遇到了很多困难烦恼,在那时,我读了一本书,叫做《为什么是毛泽东》。书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毛泽东的开蒙、求学过程以及他经历的一系列重大事件,直至建立了一个伟大的共和国。这本书没有将更多的笔墨着眼于对诸多历史事件的细致描述或是揭示秘闻上,而是将重点放在分析毛泽东为什么能够获得成功上,试图探讨他诸多重大决策背后的深意。弄清了这些问题,也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最终中国的领袖会是他。历史无法重演,伟人更加无法复制,但我们仍不会放弃学习他,研究他,因为哪怕我们从他身上只学到了一点皮毛,就足以让我们游刃于战场、商场。毕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思考,也许能让我们离成功更近一点。在这本书里我学到了不少东西,烦恼问题也随之迎刃而解!
    创业过程中,我参加了当地创业大赛,大赛获得冠军后,获得政府三年政策性补贴,在房租和硬件设备中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作为一个互联网企业服务商,我本着紧跟社会科技发展速度创业,为了进一步体现现代社会的科技发达和经济繁荣开设公司,感谢政府让我在创业之初有了基础,让我从最初一个人独创到30多个人团体作战,所有这些收获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引导。三年后我回到太原,在省工商联引导下,参加了一带一路企业家培训班,同时参加与52国家大使和参赞面对面交流活动。这些培训教育活动,对我们向国际市场的探索,提供了很实际的政治、经济信息,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企业家,为我们拓展全国市场打下了基础。
    回望来路,之所以能有我今天的成绩,都离不开政府对我们的扶持。你给我一滴水,我还你一眼泉,这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也许,在传统中,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契约精神;但在这个年代,感恩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我会铭记于心,努力为我们祖国的昌盛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当代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政治表率上的先锋,是祖国寄托希望的火苗,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我们当代创业者要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以感恩之心常怀使命,勇担责任。(作者系大连杰亚科技、太原加南网络科技董事长)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