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14
2018-05-14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贵州省重庆商会:

围绕“四好”标准建设特色商会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305
    编者按:“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这句饱含哲理的话,揭示了新时代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基本路径。
改革开放以来,在全国各地的广大异地渝商,也是靠着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奋斗精神,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坚韧,逐梦他乡,收获成功的幸福。为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引导,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异地渝商与家乡的沟通交流,打造有梦想、有情怀、有作为的渝商队伍,本报今天起在《渝商视窗》版特开设《全国渝商逐梦巡》专栏,连续报道全国重庆商会和优秀异地渝商创业守业的经历,以飨读者。同时也欢迎全国重庆商会和市外广大渝商踊跃来稿,讲述自己的精彩故事,分享成功的喜悦。
    
    【本报重庆讯】贵州省重庆商会以“服务立会、依法治会、发展强会”为宗旨,按照“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标准建设商会,推动会员适应新常态,建设特色商会。
强化内部管理夯实工作基础
    建立健全了《会费收取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办公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确保会员按《章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成立了常务会长会,由会长、党支部书记、监事长、常务副会长代表、副会长代表、秘书长15人组成,重要决策须经半数以上人员同意后,再提交会员代表大会讨论,不断推进决策的科学性、民主化。
强化政治引领激发组织活力
    较早地建立党支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党员、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组织民主生活,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要求党员自觉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量身订制整顿方案,补齐党建工作的“短板”。加大在会员单位中建立党组织的力度,扩大党组织覆盖范围,使党的领导、党的工作、党的组织作用有效覆盖各会员单位,壮大党员队伍。
解决会员困难助推企业发展
    针对会员融资难问题,多次与重庆银行贵阳分行、黔金所、蓝洋金融等金融机构沟通,通过“银企座谈”,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获得重庆银行贵阳分行授信100亿,解决了会员贷款难、利息高、还款时间短等问题。经常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交流,举办股权培训班、组织会员企业参加贵州省工商联“优秀会员企业家成长计划”系列培训,提供会员管理企业的能力。
履行社会责任助推民生建设
    成立“渝商公益专项基金”“渝商公益图书室”,开展大中型公益活动15次,累计捐赠物资500余万元。发起“渝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直接帮扶的织金县白果村、龙井村、幸福村等6个村大蒜种植基地已经建成,榕江县定威乡片区已完成第一批生姜种植与收购。建立了贵州省重庆商会精准扶贫内网,用于收集帮扶数据、贫困村数据等,实时掌握扶贫动态,累计帮扶贫困村庄86个,涉及贵阳、遵义、安顺等9个州市,22个县区。
促进渝贵交流支持家乡发展
    商会积极强化与重庆市工商联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定期组织会员回乡考察,在“渝商回归”工程中,累计促成会员返乡投资60亿元。协助重庆市工商联,组织全国渝商走进遵义,召开了聚力脱贫攻坚·助推经济发展行动暨全国重庆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弘扬了渝商的正能量,展示了渝商的精神。
    (余笃强整理)2017.8.26全国渝商大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