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10
2018-05-10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丹麦中国商会正式成立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19
    【本报北京讯】日前,丹麦中国商会成立仪式在哥本哈根举行。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与丹麦就业大臣特罗尔斯·伦德·波尔森等丹麦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100余人共同出席仪式。
    邓英表示,2008年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喜人进展。2017年,中丹贸易额达到115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近年来,中国对丹麦的投资从无到有,增长迅速。据丹方统计,截至2017年底,中国对丹投资已达2.9亿美元。中远、华大基因、华为、歌尔声学等众多知名企业已经在丹麦投资兴业。中国国航将于5月底开通北京至哥本哈根直航,进一步便利双方商旅往来和人员交流。此外,中丹两国企业在绿色能源、婴儿食品等领域的合作也方兴未艾。
    波尔森对丹麦中国商会的成立表示欢迎。他相信,商会将在促进丹麦和中国之间贸易投资合作、促进丹麦经济增长和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有益作用:“商会的成立将标志着丹中之间的紧密合作进入新时代。”
    丹麦中国商会首任会长、蜜儿乐儿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卫青认为,成立商会最主要的目的是代表在丹中资企业更好地发声,同时也更好地保护中资企业利益,帮助企业融入当地、贡献当地,体现中企社会责任。(媛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