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09
2018-05-09 第04版:四版 【字体】大 |默认 |

三江集团推APP发展智慧农牧业

作者: 【记者童芬芬8日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52
    今日,青海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智慧农牧·绿色三江’原牧求娱手机APP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三江集团希望通过这一APP带动青海牧区畜牧业的产业升级,通过智慧农牧业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据悉,“原牧求娱”手机APP将于6月26日青洽会期间正式上线。
    三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我国西部的主要省区,青海不仅仅要保护生态,同时也要利用生态环境发展民生,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合理利用牧场资源推进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实现对牧区群众的精准扶贫。而三江集团正是因时而变,推出了具有青藏高原特色智慧农牧场——“原牧求娱”手机APP。“设计这款APP,其实也是着眼于对青海牧区的精准扶贫。青海地处西北偏远地区,牧区的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都还处在较低的层面。为此,三江集团一方面通过专业持续的培训体系,帮助牧民了解互联网,了解智能农牧业,提高当地牧民的整体素质,另一方面,牧民每养一只羊,三江集团都会支付高于市场价格的费用,同时在每一项增值服务完成后,三江集团也会支付相应的佣金,帮助牧民创收。
    据悉,三江集团是国家级和省级农牧产业化发展重点龙头企业,集团立足“生态立省”战略,加快农牧业结构调整,开展高原特色种植、养殖和高附加值精深加工,发展智慧农牧业和电子商务等产业。“原牧求娱”手机APP正是在“互联网+”助推农业走进3.0时代、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与现代物流业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的一次全新尝试,以求为西部地区农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走出一条新路。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