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09
2018-05-09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A股纳入MSCI将带来400亿美元资金流入

作者: 【记者郭钇杉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06
    “我在和很多投资者的沟通过程中了解到,他们已经准备好要提前主动提高对中国A股市场的配置。”摩根大通银行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日前在摩根大通第十四届全球中国峰会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我们相信,继MSCI首次把中国A股纳入指数之后,还将有更多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被纳入,未来的所占份额会越来越高,带动66亿美元资金被动配置MSCI中国指数所涵盖的股票。我们预期主动配置所带来资金将是被动配置的5倍。整体配置中国股票的资金将达到400亿美元。
    从5月1日起,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李晶说,我们预计中长期而言,新措施能够对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具有促进作用,并预计南北进场资金会有所增加。
    李晶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以及进一步的开放,将会吸引更多的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相信中国资本市场长期依然大有可为。6月1日起A股正式纳入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将对国际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MSCI纳入中国A股232只股票,初始纳入因子为2.5%;今年9月,纳入因子增至5%,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为0.8%。
    李晶表示,对于中国股市,摩根大通维持看多。全球投资者对深入参与中国市场表示出了前所未有的兴趣,并且对中国市场的发展也信心倍增,他们不仅愿意通过股票、债券等渠道进行投资,也特别关注中国在互联网、科技、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非上市公司的发展。这次参与我们全球中国峰会的投资者,几乎每一家机构都非常急切地表达了积极布局中国市场的意愿。
    摩根大通认为,金融科技将成为除广告、游戏和电子商务以外,互联网商业模式发展的下一个新支柱。李晶说,我们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内,中国金融科技业将成为一个规模达人民币数千亿元级的市场。中国金融科技市场的市场年总收入额将于2020年达到人民币4600亿元左右。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