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4-27
2018-04-27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公募20年盈利逾2.2万亿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39
    【本报北京讯】由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公募基金20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榜单(1998-2017)》日前出炉,榜单显示,自1998年诞生以来,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累计已为持有人创造了逾2.2万亿元利润,成为普惠金融的典范。其中,成立于2005年的工银瑞信可谓“后来居上”,旗下公募基金以758.19亿元的盈利总额在12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为公司持有人创造了良好的回报。
    基金利润反映的是全部持有人的盈亏状况,可从全面、全局的角度了解掌握公募基金给持有人的全部回报情况。根据上述榜单,在过去20年中,公募基金行业除早期的小规模亏损和个别年头外,其余14年均为正收益,累计利润额达22347.51亿元。具体到各家基金公司的赚钱能力,共有14家基金公司盈利超过500亿元,其中成立于2005年后的仅4家,工银瑞信是其中之一,成立13年来累计共为投资人创造了758.19亿元利润。
    强大的赚钱能力离不开良好业绩的支撑。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尽管起步稍晚,却后来居上,并最终凭借其在权益、固收、海外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成功逆袭。根据Wind及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8年4月13日,公司旗下首只基金工银核心价值混合是市场上仅有的11只“百亿分红”基金之一,2005年8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594.42%,年化收益达16.59%;行业主题基金方面,工银金融地产混合和工银前沿医疗股票成立以来的的年化回报分别达到27.18%和23.13%,赚钱能力令人咂舌。海外投资方面,工银全球精选股票和工银全球股票成立以来分别获得94.10%和84.40%的累计回报,分居主动股票型QDII业绩回报的冠、亚军。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工银瑞信更是实力突出,不仅旗下有14只债基(不同份额分开计算)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超过6%,养老“黄金搭档”工银添颐债券A/B和工银添福债券A/B更以超过10%的年化收益,真正实现了让投资者“老有所依,不如老有所倚”的设计理念和初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