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4-24
2018-04-24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信息多跑路 贫困户少跑腿

湖北健康扶贫力推一站式结算服务

作者: 【周英记者吴浩武汉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92
    近日,湖北省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在郧西召开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各地各部门打破信息壁垒,加大力度全面推行“一站式”结算服务,实行贫困人口就医结算“一个窗口、一个系统、一张票据”,让信息多跑路,让贫困人口少跑腿。
    来自湖北省直与各市州的代表总结交流了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的经验与成效,现场观摩了郧西县人民医院、上津镇卫生院、上津镇丁家湾村卫生室健康扶贫“一站式、一票制”结算服务工作做法,对“郧西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马文成,男,67岁,农村低保户,病种为食管恶性肿瘤,住院天数29天,本次住院总费用37300.67元,个人支付3730.07元。”在郧西县人民医院观摩现场,记者看到这样一张“一站式”住院费用结算单。
    郧西县长查宏告诉记者,该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0140户、147619人,如今仅凭一张医保卡,就可在全县各级医疗机构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和四位一体“一站式”就医结算服务。
    自2016年湖北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以来,郧西县委、县政府强化政策顶层设计,创新健康扶贫机制,注重部门协作联动,实施了一系列精准滴灌、靶向治疗举措,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贫困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不让一个家庭在小康路上因病掉队。”查宏说,“郧西县大力推行就医报销‘一站式’结算服务,便民更惠民。2017年,全县因病致贫人口已由2014年的39.95%下降到25.33%,成效明显。全县贫困人口大病住院就医及门诊慢性病补偿实现了90%兜底报销,在家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均达到80%以上。为此,县财政支出去年同比增加了6427.3万元。”
    随着湖北省健康扶贫新政推出,下一步湖北省将进一步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机制,切实降低贫困人口医疗负担。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