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1-12
2018-01-12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港股慢牛行情吸引资金南下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96
    【本报北京讯】新年伊始,华宝基金旗下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勇夺2017年QDII投资业绩第一的消息受到全市场关注,从一些销售渠道反馈的信息来看,投资者对该基金反响热烈、兴趣浓厚。业内人士透露,华宝海外中国成长2017年投资回报高达54.2%,高居全市场所有QDII基金第一,在全市场权益类基金2017年业绩排名中也是名列前茅;同时其过去三年业绩也在所有主投港股的主动股票型基金中高居第一。
    作为一种可以直接参与港股市场的资产配置品种,港股通产品2017年以来开始逐渐受到各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以及投资者的青睐。兴全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月16日起正式发行旗下首只可以投资港股通标的基金产品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最高投资港股通标的比例高达50%。有分析人士称,港股目前已处于慢牛途中,且估值低,波动小,随着南下资金越来越多地参与到香港市场,预计长期来看两地的估值水平将趋于收敛,香港市场有望进入估值稳步上升周期,从盈利及估值两方面来看,长期港股投资价值仍然显著。
    相较于港股QDII,港股通基金不受外汇额度的限制,投资者随时可以“买票上车”,基本不会出现“买不到”的尴尬情况。此外,由于监管层的要求,港股通基金投资港股的“纯度”也越来越高。以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优选混合基金为例,作为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该产品股票资产可占基金资产的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可最大程度参与港股投资,分享香港市场长期上涨带来的收益。记者了解到,该基金募集已进入最后倒计时,有港股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可抓紧时间通过有关渠道认购。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