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1-08
2018-01-08 第03版:三版 【字体】大 |默认 |

观点摘要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27
    1.作为正在市场化和国际化的人民币,出现升值与下调的动态调整,属于正常;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也符合市场逻辑。但从前景看,人民币汇率会维持风险可控的“稳常态”,不会出现狂升狂降的情况。
    2.中国经济的许多问题,在深层次上其实是营商环境问题,重点攻克营商环境,可能比巨额投资效果更好,这是“授人以渔”和“授人以鱼”的关系。正如世界银行一项实证研究的测算:良好的营商环境会使投资率增长0.3%,GDP增长率增加0.36个百分点。
    3.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理性的增加,盲目追捧洋大牌已经是昨日黄花了。面对这样的市场,洋品牌应该端正态度,好好分析、细心满足我们的消费需求。
    4.随着经济指标进一步改善,预计未来主要国家的利率收紧和央行缩表将同时进行。而遵循渐进和透明的原则对稳定市场预期尤其重要。
    5.互联网数据规则,必须跟得上互联网数字生活。当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剑指世界级,所要仰仗的不应仅仅是世界级的用户市场,更应是世界级的互联网伦理与规则。
    6.只要具备“一体两面”思维,我们就会发现技术进步对人口问题的影响是中性的。它无法阻止人口总量下降产生的总需求问题,也不可能缓解人口的代际矛盾。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