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1-08
2018-01-08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2018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举办

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民企带来政策红利

作者: 【记者高鹏天津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561
    “同心筑梦砥砺前行2018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日前在天津举办。该论坛由楚商联合会、天津市湖北商会、北京市湖北企业商会、河北省湖北商会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等出席论坛。
    论坛上,中诚信集团创始人、楚商联合会监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就新时期民企发展新机遇主题作主旨发言,他表示,当前我国企业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企业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在新时代民营企业迎来难得政策红利之际,保护弘扬企业家精神,完善维护企业家信心的体制机制,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是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
    黎昌晋在论坛上也表示:实体经济是国民财富积累的重要来源,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和论述非公有制经济,高度肯定了民营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既为民营经济带来空前发展机遇,也为其带来新的责任使命。民营企业应以企业家精神的新姿态、新作为,踏踏实实地“走”,方能意气风发地“进”。为增强中国经济活力和后劲、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楚商联合会副会长、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说:2017年,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商会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服务载体,以弘扬楚商精神、发扬楚商文化为己任,打造有凝聚力、有影响力的楚商品牌。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发展大战略之中,为津鄂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天津市福建商会会长阮志雄说,天津市福建商会愿与湖北商会及其他在津异地商会同仁,加强更紧密的联系,为京津冀经济协同发展促进共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发表视频致辞时表示,楚商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进取、抱团发展,在许多领域都做出了优异成绩,己成为了一支快速上升的商帮力量。今后楚商更要发扬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精神,成为推动湖北发展的重要力量。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充分肯定了天津市湖北商会在助力家乡发展、搭建津鄂两地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合作桥梁纽带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希望广大楚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与湖北同频共振,与家乡同兴共荣。在天津的湖北籍民营企业家,要在创业发展中再造新辉煌,要在两地合作上取得新成效,要在商会建设上得到新加强,要在回报桑梓上作出新贡献。
    天津市社会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荣长海则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商会应结合十九大提出的相关要求,积极带动企业转型,在原来快速转动的车轮上,上点“创新”的润滑油,楚商这趟列车会快速驶向远方。
    本次论坛评选出十位“2018津门楚商年度人物”和三名“特殊乡情奖”获得者。天津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余为峰、副会长刘四祥、颜家棋、匡岩、徐晶、李志游、周增兵、骆名栋、贺和平、何平被评为“2018津门楚商年度人物”;荣长海、王邦茂、吴志成获得“特殊乡情奖”这一殊荣,黎昌晋和王振有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京津冀楚商牢抓这一历史机遇,参与其中、服务其中、受益其中。本次论坛正是以京津冀楚商之“为”助推协同发展之“进”,为京津冀楚商实现区域战略互通的发展大计提供交流平台,为京津冀三地湖北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提供一个高效系统的磋商机制,为两地经济的繁荣建设、为国家复兴的百年大计作出楚商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