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1-08
2018-01-08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新三板崛起湖北药企“新生代”

作者: 【记者吴浩通讯员周英武汉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32
    继九州通、人福医药等“龙头”之后,湖北医药企业又涌现一批“新生代”。数据显示,湖北省新三板挂牌企业100强中,医药制造占10席,占比最高,其中新三板“药状元”长江医药市值已超过3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30日,新三板共有11645家挂牌企业,湖北有404家。市值前100位的鄂企中,生物和医药制造类企业共有10家,分别是长江医药、龙翔药业、宏源药业、禾元生物、芝友医疗、美天生物、益泰药业、同济医药、神农制药和中帜生物。从行业分布来看,该行业企业数量最多,高于机械、软件和食品等行业(各7家)。长江医药(38.52亿元)、龙翔药业(19.98亿元)、宏源药业(14.53亿元)进入前十榜单,分别位列第三、第六和第九位。
    这些企业不仅市场规模居前,还呈现出良好成长性。长江医药主营各类中药,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17.3%。龙翔药业201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9689万元,比同期增长20.37%,实现净利润1050万元,同比增长43.75%。
    生物医药是湖北着力培育的千亿级支柱产业,2016年湖北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195.9亿元,排名全国第九位、中部第三位,先后诞生了九州通、人福医药、健民集团、马应龙等一批主板上市医药企业,但总体来看仍存在产业规模偏小、龙头领军企业少等不足。
    湖北省为此陆续出台医药产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等多项新政,加快产业发展步伐。今年,九州通与人福医药齐齐入选《财富》杂志中国企业500强,龙头效应明显。业内人士分析,新三板湖北医药制造企业表现抢眼,发展后劲十足,说明医药产业“后继有人”,形成了“龙头+新秀”的梯次结构,可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