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1-08
2018-01-08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Booking.com缤客在华发展接地气

作者: 【记者滕瑾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71
    在中国想去哪里人们只要拿出手机刷刷点点就能解决,而且通常是一站式“搞定”。面对旅游科技方面中国市场移动端的高渗透率,积极拓展中国业务的洋公司正在奋起直追。为此,记者近日采访了Booking.com缤客首席营销官PepijnRijvers。
    对于缤客是否会像携程等中国公司那样通过一款App来满足客户全部需求,Pepijn表示:“这个是‘很中国’的问题。中国市场有自己的特点,因此在这里发展需要抛弃已有模式。我们注意到在中国人们更习惯用手机通过微信和Alipay进行支付而非信用卡,通过手机信息进行订单确认而非邮箱。为此,我们正在App中增加新的垂直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体验民宿成了不少中国游客的选择,但也有部分人考虑到人身安全或隐私问题等不会选择非酒店类的住宿方式。对于这个问题,Pepijn说:“首先,我觉得缤客的一个优势就是我们这个平台上有很多非酒店类的住宿选择,虽然我们现在也在想办法给旅行者提供更多的房源,但是我们需要保障旅行者的人身安全,还要克服其他方面的一些问题,我们不会一下子把整个市场都打开。另外,我们这个平台的订房服务是即时预订,即时确认的,所以在我们的平台上,不存在我们倾向于哪一些,或者不倾向于哪一些住宿的供应者这么一说。”
    同时,缤客有将近9000名客服可以及时解决客人的燃眉之急。“我们希望能够确保用户在订房之前,订房之后,特别是住宿期间如果出现任何问题,我们的客服能够及时地响应,作出调整,比如说给我们的用户重新安排其他的住宿场所等,”Pepijn举例说,“如果说中国的用户到国外去旅游,比如去马来西亚,他可能会存在一个语言的问题,那么通过我们既可以讲马来语,又可以讲中文的客服在中间帮忙沟通,我们现在的客服队伍能够提供43种语言服务,而且是24小时不间断地为用户提供支持。”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