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2-22
2017-12-22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机构2018年聚焦龙头企业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36
    【本报北京讯】2017年A股“以龙为首”,各行业龙头股表现抢眼;而展望即将到来的2018年,多家券商表示继续看好龙头行情。据了解,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基金将于12月25日正式发行,该基金聚焦沪港深市场中具有成长性和价值性的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为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和所处行业的成长硕果。
    公开资料显示,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基金将为投资者精选具备核心竞争力突出、市场份额领先、盈利能力相对较强、抗风险能力较强、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龙头股,并在消费、制造、周期、成长等各行业中把握轮动机会。除此之外,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基金还将重点考察港股龙头企业相对同类A股龙头企业折溢价情况,优选具有较大估值折价的龙头港股公司进行投资。
    此外,浦银安盛基金旗下的浦银港股通量化优选基金日前正式发行。该产品结合了量化投资策略,利用海量数据从基本面和估值的角度,精选优质的上市公司,相较于其他港股通产品更加契合港股市场。浦银安盛基金分析指出,尽管恒生指数已经上涨较多,但港股作为估值洼地依旧明显。同时,中国宏观经济仍在稳健轨道上,经济增长的惯性和韧性都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全球经济也在同步回暖,从基本面来看,港股市场盈利增长的动能仍在持续。此外,海外资金目前仍然显著低配中国,考虑到中国实体经济的好转和汇率风险的释放,海外机构对中国市场未来潜在的需求同样会支撑港股市场的表现。
    分析年内港股市场的走强,内地资金的持续流入成为一大助推剂。Wind数据显示,截止12月14日,自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以来,“南下”香港市场的资金累计已超6200亿人民币,总成交额逾3.2万亿人民币。今年港股市场的上涨并非单纯的估值提升,内地实体经济的整体回暖,也带动了在港上市的内地企业盈利的持续改善。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