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2-22
2017-12-22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年末“闲钱”巧打理

作者: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23
    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面再现紧张格局。受此影响,短期理财基金、货币基金等产品收益水涨船高,迎来了配置良机。WIND数据显示,12月19日华夏理财30天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5.290%,万份收益为1.1029元。长期来看,成立于2012年10月的华夏理财30天是一只运作稳健的“老牌”短期理财基金,为持有人创造了可观的投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华夏理财30天A今年以来已取得4.03%的收益率,自成立以来总回报为23.11%,年化收益率为4.11%。
    据了解,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期限较短、流动性较高的固定收益率品种,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可转债的投资,整体风险较低。以信诚28日盈债券型基金为例,该基金将“封闭式”的收益优势和“定期开放”的流动性便利有效结合的投资方式,既满足了投资者的流动性需要,又能够帮助投资者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同时,在费率设置上,信诚理财28日盈基金申购和赎回手续费均为零,这能有效降低持有人的投资成本。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一到年末,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已经“异动”。以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现金宝B(004398)为例,截止12月13日,7日年化收益率为4.811%,明显高于年内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的4.165%。融通现金宝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王超认为:“一旦市场资金面偏紧,那么主要配置银行存款、债券回购、同业存单等的货币基金收益率自然水涨船高,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不妨提前布局货币基金。”
    国金证券认为,月末、年末是资金面惯性紧张时点,考虑到“跨年资金需求量大、同业存单到期量大、公开市场大量到期回笼、MPA考核”等因素,预计12月中下旬市场资金面转入中性偏紧的格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