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2-22
2017-12-22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上海“外汇交易跨境清算研讨会”举办

作者: 【记者杨联民李刚上海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69
    日前,由上海清算所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和英国外汇电子平台R5FX协办的“外汇交易跨境清算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军简要介绍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成就和上海与伦敦两地在金融领域往来和交流的渊源,充分肯定了上海清算所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指出,此次上海清算所开展的跨境外汇清算业务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国的金融机构从上海走出去,提高参与全球金融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吸引境外参与者走进来,进一步丰富上海金融要素市场。
    研讨会上,上海清算所副总经理沈伟简要介绍了上海清算所按照国际化战略和国际标准建设合格中央对手方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上海清算所对跨境外汇中央对手清算业务的设想,回应了与会市场参与者关心的问题。他说,在中国金融市场“引进来”和“走出去”不断加速的市场环境下,跨境外汇业务为全球市场参与者提供了一条安全高效的跨境外汇交易和清算渠道。希望跨境外汇清算业务能够成为一项受国际市场欢迎的业务,并通过业务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中英两国金融市场和全球外汇市场的发展。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