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2-22
2017-12-22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昆明成立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帮扶联合会

作者: 【普鑫记者马蕊昆明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16
    近日,在昆明市扶贫办的牵头下,云南奥斯迪集团、云南工商学院、云南晨农集团等10家企业集团共同成立了昆明市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帮扶联合会。会上,通过了联合会《章程(草案)》、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等,选举产生了联合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常务理事会成员等。
    据介绍,联合会将在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的基础上,搭建联合会会员同贫困地区的合作平台,实现会员事业发展和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双赢。联合会按照“两进、两出、两对接、一提升”的要求,突破传统的“输血式”扶贫,以经济活动为基础,以扶志扶智为根本,通过开展服务会员、搭建平台、合作共赢、参谋助手四方面的业务工作,在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的基础上,搭建联合会会员同贫困地区的合作平台。
    联合会提出,2018年将进一步搭建会员企业与贫困地区精准对接平台,引导资金、人才和技术进入贫困地区,依托会员企业组建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导师团,建立贫困地区致富带头人培养基地,制定贫困地区“两后生”职业技能招生培养计划,支持和指导贫困地区农村经济组织做大做强,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农业生产组织化等具体工作。同时,以龙头会员企业为重点,力争建立3个脱贫攻坚合作示范项目,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拓展市场、提升品质。
    此外,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入会条件相对宽松,凡是认可帮扶联合会《章程》、诚信经营、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和个人均可申请加入联合会,目前已吸纳企业会员265家。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