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2-01
2017-12-01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首届世界赣商大会硕果累累

签约项目226个 合同金额3085亿

作者: 【记者江丛干实习生王其南昌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48
    以“情系江西、共谋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日前在南昌举办。
    据统计,大会签约项目226个,合同金额达3085.55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项目218个、合同金额3037.32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8个、合同金额7.42亿美元。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江西省主攻的绿色低碳、新经济等产业。
    江西省商务厅介绍,目前,中国各地及境外赣商赣才超过300万人,创办了超过20万家企业。2016年是赣商回乡投资高峰年,有1600余名赣商企业家以不同形式回乡考察投资创业,全省新增赣商回乡投资项目472个,实际进资843亿元人民币。
    赣商,史称“江右商帮”,是中国历史上的著名商帮之一。新时代的赣商遍布世界各地,传承、弘扬了赣商的千年辉煌。会议期间,江西首次发布了“赣商精神”表述语:“厚德实干、义利天下”。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开幕式上表示,赣商赣才是赣鄱儿女的杰出代表,希望广大赣商赣才深入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领产业回归、资本回归、技术回归、总部回归,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努力在家乡创造新的辉煌。希望广大赣商赣才秉承“江右商帮”优良传统,发扬新时期赣商精神,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重品德、重信用、重声誉,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切实加强商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赣商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美誉度。希望广大赣商赣才始终心系家乡,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大力支持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为家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家乡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