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1-22
2017-11-22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北京工商助力央企改制冲刺

作者: 【记者陈雪根21日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33
    57家在京一级央企负责改制工作人员齐聚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参加由北京市工商局主持召开的央企改制政策宣讲会。市工商局改制负责人从央企改制变更登记的政策法规、申请程序、材料要求,到前期改制过程中的共性问题逐一进行解读,帮助央企进一步了解、熟悉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按照公司法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的具体操作。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综合处处长侯利勇表示:“宣讲非常的及时和必要,政策解读的很清晰,有疑问还可以随时与专人沟通咨询,解决了此次改制工商变更登记环节的顾虑”。
    年底前实现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到公司制的“变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大部署的深入贯彻,也是新时期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任务。目前,央企改制已进入冲刺阶段。
    截至目前,央企改制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已有53家在京一级央企名称登记申请获核准,3家一级央企(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59家央企子企业已领取改制完成后营业执照。下一步,北京市工商局将继续以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己任,以优质高效服务企业为宗旨,全力保障央企改制冲刺。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