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1-10
2017-11-10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中美企业签“大单”2535亿美元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08
    【据新华社北京9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记者9日从商务部获悉,特朗普访华期间,两国企业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2535亿美元,商业合作成果丰硕。
    据了解,双方合作成果中,既有贸易项目,也有双向投资项目;既有货物贸易,也有服务贸易,涉及“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化工、环保、文化、医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广泛领域。
    特朗普总统访华是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首位外国元首来访,两国元首的历史性会晤,对于推动新时代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向前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商务部方面表示,双方达成的经贸成果体现了双向互利、大体平衡的原则。对美方来说,将有利于美方扩大对华出口,带动国内产业发展和增加就业等;对中方来说,通过进口技术、设备和产品,将促进中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更好地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商务部指出,从合作成果看,中美经贸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共同推进世界经济增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于佳欣)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