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1-03
2017-11-03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迅雷开创“共享计算”时代

作者: 【记者董潇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36
    近两年,迅雷曾经的单一下载业务公司形象,正在被全新的云计算技术服务企业形象取代,旗下云计算、短视频等业务均取得快速发展。随着玩客云的出现,今年初已宣告转型成功的迅雷,凭借独家创新的共享计算技术,及开拓性的数个商业化产品,全面开创了“共享计算”时代。“在去中心化的互联网大浪潮里,迅雷将凭借对共享计算的开创优势和持续发力,向所有新老用户呈现出一个更好的迅雷”迅雷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在日前迅雷旗下全球首个共享计算企业网心科技发布会上宣布,最新一代共享经济智能硬件——玩客云的全新布局。
    玩客云上市以来,迅雷共享计算取得了关键性的发展,与旗下B端云计算业务成为了迅雷集团的重点业务。更重要的是,迅雷借由在玩客云业务上持续加大投入的区块链技术,不断探索共享计算与区块链技术的融合与应用实践,在开创全球首个云计算区块链的同时,推动区块链在中国的发展,并有望于未来促成云计算及互联网行业的新腾飞。
    在计算需求大爆炸的当下和未来,迅雷借助十几年来国内最顶级的分布式云计算优势,开创了去中心化的共享计算,试图以轻量、低成本、环保并兼顾个人隐私的共享计算新生态,为整个互联网社会提供创新的云计算服务。发布会上陈磊透露,自2014年至今,迅雷已投入共计1亿美元用于“共享计算”的技术创新。2015年,共享计算首个TOC和TOB产品——迅雷赚钱宝和星域CDN分别落地,不仅成功构建了规模庞大的“无限节点”,还将无限节点资源向企业进行输送,为包括小米、快手、爱奇艺、陌陌、bilibili、熊猫直播等在内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共享计算服务。
    现在,随着玩客云的正式上市,迅雷的共享计算得以向普通个人用户提供服务,这意味着,迅雷将迈入惠及企业和个人的全新发展时代。作为迅雷共享计算最新一代C端产品,玩客云在向个人用户提供私人云盘服务的同时,也将通过玩客奖励计划,激励每个普通人参与到带宽、存储和计算资源的分享中来,从而成为共享计算的参与者和服务享用者。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