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0-09
2017-10-09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重庆持续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155
    【本报重庆讯】重庆市工商联近期对部分区县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走访调研和督查指导,发现各区县活动开展扎实有序、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一是常态推进扎实有序。各区县按照全联和市联要求,做到机构不撤、人员不减、活动不断,常态化推进活动开展。铜梁、大足区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下发文件并召开专门动员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亲自参会进行动员部署;荣昌区工商联结合执常委会议和商会工作会议,分别召开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工作。潼南区工商联通过转发市联文件的形式进行宣传发动,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政治引领有声有色。各区县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通过报告宣讲、参观走访、诗歌朗诵、微信微博等形式加强非公人士思想政治教育。大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邦银结合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作PPT课件,进商会、进企业开展报告宣讲;带领企业家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组织非公人士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诗歌朗诵活动,引导非公人士听党话、跟党走。荣昌区划拨40万元专项资金,先后邀请10余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会累计1200人次;组织300名企业家到北京大学等6所知名高校学习培训,帮助非公人士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铜梁区通过举办专题报告教育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警示人,利用内刊、微信群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鼓舞人,让广大非公人士在接受教育的同时增强发展信心;潼南区举办经济法律专题培训10场次,先后3次开展“守法诚信、依法治企”系列宣传,多次组织兼职副会长和青委会成员接受红色教育,既增强了非公人士理想信念,又树立了法纪意识。
    三是服务发展成效明显。大足区工商联在维权服务上下功夫。联合区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成立企业法律服务组、经济维权服务中心和商事纠纷调节中心,调节纠纷4件,涉及金额140万元,处理案件2起,挽回损失90万元。荣昌区工商联在搭建平台上做文章。一方面,搭建企业融资平台,积极协调三峡银行、浦发银行赴荣设立分支机构,先后与农商行等14家金融机构建立银企战略合作关系,2017年合作银行新增贷款3亿元,受益企业509家;另一方面,搭建联络交流平台,先后组织民营企业参加广交会、昆交会、东博会、乌洽会、五金博览会105场次,累计参展人员893人,组织846人次赴欧洲、东南亚等国进行商务考察,有力地助推了民营企业走出去。潼南区工商联在招商引资上出成效,组织会员企业参与民间交往和商会交流活动,推介潼南项目,宣传辖区政策,鼓励潼南籍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今年引进资金近4亿元。铜梁区工商联在组织建设上有成果,加强商会组织建设,选准配强商会班子,大力发展新会员,着力壮大会员队伍,今年新组建4个商会,新增会员近千人。(张治均)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