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0-09
2017-10-09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光雾山联动渝川陕构建“旅游金三角”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64
    【本报重庆讯】近日,秦巴区域旅游联盟合作会在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景区举行。期间,光雾山景区分别对重庆、成都、西安三大营销中心授牌,并与朱德故里、剑门关等景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渝川陕三地旅游结成战略联盟,力争发挥各自优势,共建“旅游金三角”。
    据介绍,光雾山位于四川盆地东北边缘,川、陕交界处的南江县境内,这里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是西部地区最后一个尚未完全开发的旅游胜地。景区“春赏山花”、“夏戏山水”、“秋观红叶”、“冬览冰挂”的景观特色突出。同时有古巴、秦汉、三国等历史文化资源,巴山游击队等红色文化资源,以及巴山背二歌、爨坛戏、道术、巴人造纸术等非物质文化资源。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创建、“蜀道(米仓古道)”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申报的“两创一申”工作进展顺利。
    光雾山还是亚洲最大的红叶观赏景区。由于四川南江县政府连续多年举办红叶节大力推介和众多摄影爱好者的有效宣传,秋天的光雾山吸引了周边省份众多游客的眼球。(晓晓白勇)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