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9-21
2017-09-21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济南市将对行业商协会摸底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58
    【本报济南讯】日前,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获悉,为加快推进山东省济南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并做好审核、汇总统计,近期将开展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摸底统计工作。
    据介绍,这次摸底统计范围包括行政机关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其他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也要参照执行。脱钩对象包括会员主体为从事相同性质经济活动的单位、同业人员,或同地域的经济组织;名称以“行业协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促进会”等字样为后缀;在民政部门登记为社会团体法人。同时满足上述3个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要列为脱钩对象。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指的是市级行政机关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
    此次摸底统计范围为2017年5月26日以前经济南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列入行业协会商会管理范围的社会团体。据了解,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要填报《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调查表》。其中,有业务主管单位的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核、汇总统计,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由登记管理机关审核、汇总统计后,于9月15日前报送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邱天兰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