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9-13
2017-09-13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重庆荣昌打造“香海棠”农业品牌

作者: 【记者张文燕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050
    近日,由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荣昌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荣昌区区长李中武参加发布会并致辞。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人出席发布会。据悉,荣昌区将打造以荣昌猪肉、荣昌卤鹅为核心的“香海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平台,以实施品牌战略、加快发展精品农业。
    针对荣昌生猪、茶叶、卤鹅等单品规模小、品牌多、影响小,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现象,2016年开始,荣昌区大力推进“荣昌猪”、“荣昌卤鹅”、“荣昌红茶”、“荣昌早早茶”等同类产品的单品种的“子”区域公共品牌打造,在全区范围内同类产品均使用统一的商标,集中开展营销推广,提升产业产品的影响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例如,“荣昌猪”品牌价值以25.09亿元名列全国地方猪种品牌榜首,“荣昌猪肉”成为全国唯一同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绿色食品认证的“双认证”产品。
    同时,荣昌区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平台,实施品牌战略,加快发展精品农业,打造以荣昌猪肉、荣昌卤鹅为核心的全品类、全产业、全品种的“香海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形成区域公共品牌与企业品牌的“母子”品牌模式。
    李中武表示,荣昌区将以贯彻落实“农业品牌推进年”为契机,强化政府引导,激发企业主体品牌意识,做大做强“香海棠”品牌。他说,要突出抓好质量监管。严格农业投入品监管,建立农产品产地巡查、检测、管理台账,完善监管网络,加大农业、食药监、质监、工商、卫生等相关部门和镇村协调配合力度,形成合力,实现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全程可溯源。要加大品牌营销力度。围绕“香海棠”品牌故事、产品品质、品牌宣传、营销渠道等核心内容,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公信力,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要强化品牌管理。采取“行政管理+专业公司”相结合的运营方式,由行业部门加强行政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而具体的品牌宣传、营销、推广、维护工作,将委托专业公司承担。以确保安全、优质和加强日常管理为基础,建立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严格落实产品准入退出机制,规范“香海棠”品牌标识和商标标识使用,实施动态管理,不符合相关条件的产品坚决予以退出。
    同时,荣昌区还举办了农业品牌与农业供给侧改革荣昌实践论坛,就特色农产品如何保证安全,做品牌的目的和意义,区域公共品牌如何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如何结合、荣昌区域公共品牌未来展望等,进行深入研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