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9-01
2017-09-01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量化产品追逐业绩确定性

作者: 【本报北京讯】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57
    随着市场风格逐步扩散及策略优化,量化产品业绩出现反弹。特别是景顺长城旗下三只量化基金长期以来表现出色,大幅超越基准取得丰厚超额收益。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景顺长城沪深300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25.18%,在41只增强股票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2。而该基金成立三年多以来净值增长132.96%,业绩比较基准增长68.91%,超额收益高达64.05%。主动量化基金方面,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6.10%,在129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排名第12。景顺长城量化精选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1.57%,成立两年多以来净值增长49.5%。
    量化投资不断“走红”,其背后的模型被视为投资成败的关键。近年来,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布局量化投资领域,例如建信基金投研团队自主研发多因子量化模型,运用于旗下多只基金产品,投资成效显著。近期,该团队再度推出量化投资“利器”——建信量化事件驱动股票基金。该基金借助多因子量化模型进行选股,以量化策略做事件驱动投资;在严控投资风险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技术为投资者赚取事件性投资红利。
    此外,泰达宏利业绩驱动量化股票型基金目前也正在发行中,在股票投资操作方面,该基金运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来产生投资组合,采用多因子技术实现对于个股的甄选,而其中最为显著的因子就是与企业盈利能力及质量密切相关的因子。据悉,泰达宏利业绩驱动注重企业内生的业绩增长,通过多因子模型在择股方面分散化投资,有利于在股市中更深入更广泛地挖掘优质企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